2020全球5G應用大賽(中國·深圳)頒獎禮舉行

2020年12月23日18:0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2020全球5G應用大賽(中國·深圳)頒獎禮舉行

  12月22日,2020全球5G應用大賽(中國·深圳)頒獎禮在深圳灣體育中心舉行。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市長陳如桂出席活動。

  王偉中向全球發出深圳5G應用合作邀請,歡迎海內外5G行業創新創業者來深發展、實現夢想,服務全球、贏得未來。

  此次大賽是全球首場大規模5G應用賽事。大賽以“5所不在 G往開來——助力產業發展 引領5G時代”為主題,旨在充分挖掘和展示5G應用新需求、業務形態和商業模式,展示5G技術賦能百業千行的強大潛力。大賽通過“線上+線下”的初決賽兩賽制,共設置“5G+”交通出行、工業互聯網、金融科技、數字多媒體等十個賽道,吸引了海內外國家和地區上百份5G應用參賽作品參與。華為河圖x5G作品榮獲“年度最佳應用獎”,5G智能電網等5個作品榮獲“優秀場景獎”,5G+網絡3D院線等5個作品榮獲“優秀產品獎”。獲獎代表產品進行了5G創新應用產品發布。活動現場利用5G網絡、新媒體技術、機械舞台裝置以及高科技道具,展現了一場傳統與未來的碰撞、科技與藝術的交融、科技感超強的互動體驗。

  活動現場,深圳公開發布《關於大力促進5G創新應用發展的若干措施》,包括6個方面16條措施,旨在充分發揮深圳5G產業鏈優勢和5G基礎設施規模效應,激發各類主體的積極性,支持提升“芯片-模組-終端-應用場景”的全鏈條技術及產品創新能力,加快推動全產業鏈協同發展,進一步豐富5G應用場景,構建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的5G創新生態,助力深圳打造全球5G應用標杆城市。

  市領導高自民、艾學峰,研究機構院士專家、5G應用領域龍頭企業負責人、創新創業代表等600余人參加活動。(記者 綦偉 鄒媛)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