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吹響智慧黨建“集結號”

2021年01月14日10:44  來源:人民創投
 
原標題: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吹響智慧黨建“集結號”

  為提高黨建工作數字化、智慧化水平,探索內容科技在黨建工作中的新應用、新空間,近日,人民網人民創投啟動第三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聚焦“智慧黨建”方向,面向社會各界征集優秀項目、案例。

  提高黨建工作數字化、智慧化水平,是各級黨組織適應信息時代新形勢和黨員隊伍新變化的重要任務。《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中明確提出,要積極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創新黨組織活動內容方式,推進“智慧黨建”,使黨內政治生活始終充滿活力。

  本屆大賽由人民網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主辦,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技術支持。

  據大賽組委會介紹,大賽包括智慧黨建產品評比和智慧黨建空間典型案例展示兩部分,項目征集期為2021年1月6日至4月30日,可通過人民網創投頻道或關注人民創投微信公眾號(ID:renminct)進行報名。

  智慧黨建產品評比將設置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若干單項獎,組委會將採取專業評審和網絡投票相結合的方式,對參賽項目進行全面考核。征集方向為,在機關、企業、社區、鄉村、學校、部隊等場景中,可滿足在新時代黨建工作中的展覽陳列、組織管理、宣傳引導、黨群服務、教育培訓、企業發展歷程呈現等需求的智能設備、應用軟件和黨建空間設計方案等。

  智慧黨建空間典型案例展示將由黨政領導、黨建專家、技術專家等組成專業評審團遴選典型案例,征集具有一定數字化、智能化水平的黨建空間,如黨建展廳、黨員活動室、黨員培訓室、黨建文化室、黨群服務站等。

  大賽將在今年6月舉辦頒獎典禮,為獲獎項目和典型案例頒發榮譽証書、獎杯,並提供宣傳推廣、市場對接、展示場地、投融資服務等。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