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召開電視電話會議

2021年01月15日08:12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 抓緊抓實抓細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1月14日上午,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聚焦、再梳理、再部署。深圳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王偉中出席會議並講話,深圳市市長、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常務副組長(常務副總指揮)陳如桂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第一位的任務,嚴陣以待、嚴管嚴控,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毫不放鬆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一要以高度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樹牢一失萬無的底線意識,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決不能因為思想鬆懈讓疫情反彈回潮,決不能因為措施不到位讓病毒有機可乘,決不能因為思慮不周讓應對出現空檔間隙,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二要堅決筑牢“外嚴防輸入、內嚴防反彈”的銅牆鐵壁,嚴把“人”“物”同防關、隔離管理服務關、社區小區管理關、重點場所防控關、深港聯防聯控關、監測預警關、人員流動關、防控能力關,持續強化源頭管理,強化隔離人員和工作人員健康管理,強化基層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強化商務樓宇、商場超市、農貿市場、餐廳食堂、娛樂場所以及養老機構、福利機構等疫情防控,強化住宅小區、城中村、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嚴厲打擊走私、偷渡等違法犯罪行為,進一步發揮發熱門診、社康機構、零售藥店、私人診所等“哨點”作用,加強“兩站一場一碼頭”檢測查驗,盡最大努力動員來深建設者在深過年,倡導群眾盡量減少不必要非急需跨境旅行,引導學校師生非必要不離深,充分發揮市疫情防控指揮系統作用,全方位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三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守土有方,進一步嚴密疫情防控工作體系,繼續壓緊壓實各級黨委政府屬地責任、職能部門監管責任、單位主體責任、個人防護責任等四方責任,持續優化完善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嚴格執行值班制度,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加強糧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生活物資儲備,加強煤電油氣供需監測,大力宣揚防疫知識,提高全社會疫情防護意識。充分發揮全市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黨員干部的辛苦一點、細致一點、操心一點,讓市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春節。

  市領導高自民、吳以環參加會議。(首席記者 綦偉)

(責編:劉淞菱、李語)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