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家單位入選“科創中國”系列榜單

2021年01月19日08:12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深圳5家單位入選系列榜單

  1月18日,中國科協召開2020“科創中國”年度工作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出席並講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出席並頒獎,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呂昭平主持會議。深圳設分會場。

  2020年,中國科協啟動實施“科創中國”建設,並圍繞19個省(區、市)區域產業實際需求,遴選首批26個“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園區),深圳成功入選。

  記者從會上獲悉,深圳《打造“四位一體”科技服務體系,走出科技經濟融合發展新模式》入選2020年“科創中國”典型案例。據悉,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試點工作,並將推動“科創中國”試點建設納入深圳市“十四五”規劃建議。深圳市專門制定了《深圳市“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建設方案》。在試點推進過程中,深圳市探索實踐了“‘科創中國’資源共享平台+服務平台+創投大會+投資聯合體”四位一體的創新服務體系,發揮科協組織統籌協調優勢,助力科技經濟深度融合。

  會上發布“科創中國”系列榜單,深圳5家單位入選。其中,深圳基本半導體有限公司、深圳麥科田生物醫療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兩家深企入選2020年“科創中國”新銳企業榜單﹔深圳晶蛋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於結構和計算機虛擬篩選的中藥現代化項目、深圳市納設智能裝備有限公司設計的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硅高溫化學氣相沉積外延設備等兩項技術成果登上2020年“科創中國”先導技術榜單﹔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獲評2020年“科創中國”產學研融通組織。此外,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劉自鴻獲頒發第23屆中國科協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轉化獎。

  記者從深圳分會場獲悉,系列榜單聚焦“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園區)在電子信息、生物醫藥、裝備制造、先進材料、資源環境五大領域的產業創新需求,眾多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和專業服務機構負責人參與推薦遴選,最終推介50項先導技術、10個新銳企業、10個產學研融通組織。中國科協將持續推動榜單入選技術和相關資源在“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園區)轉化落地,輻射帶動更大區域產業和經濟發展。(記者 劉娥)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