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游艇珠江口外遇險 深圳鹽田緊急救援

2021年02月16日08:12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一游艇遇險 獲救人員安全

  2月14日,深圳鹽田海事局接深圳海上搜救中心轉報:中國香港籍集裝箱船“亞馬遜快航”輪(英文船名“SEASPAN AMAZON”),2月13日在珠江口外海南海水域成功從游艇“狙擊手”上救起8名乘員。該輪船計劃挂靠深圳鹽田港,要求積極配合開展人道主義救助后續安置工作。

  接報后,鹽田海事局迅速結合當前疫情防控有關要求組織開展協調處置工作。通過聯系救助船的船東和代理,收集相關船舶、人員及應急搜救等過程的信息資料,提請深圳市鹽田區防疫指揮部批准獲救船員在鹽田港辦理入境和隔離觀察等手續。同時,及時與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核對救助船的靠泊時間和泊位信息,優先考慮安排救助船靠港。

  據獲救人員稱,其一行共10人乘一游艇“狙擊手”號從珠海出發出海釣魚,因導航故障迷失方向燃油耗盡,后“狙擊手”啟動遇險報警,被過往船舶“亞馬遜快航”救起8人,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另外兩名人員堅持留在游艇上等待其公司安排救助並輸送燃油。

  深圳鹽田海事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該局將配合地方防疫指揮部、海關等相關防疫部門做好后續溝通協調工作,持續跟蹤該輪動態和人員處置情況。(記者 易東 通訊員 鐘煌元)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