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中心南廣場五彩油菜花元宵將盛開

2021年02月21日09:02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五彩油菜花 元宵將盛開

  游客在市民花田欣賞油菜花。

  “這裡的油菜花也太美了吧!這邊黃燦燦的一片,那邊還有紫的、白的、紅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五彩繽紛的油菜花!”2月20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南廣場的市民花田,王女士和她的朋友們被眼前的五彩油菜花海所驚艷。

  記者在市民花田看到,呼朋喚友、拖家帶口,前來賞花的市民朋友絡繹不絕。

  這片美麗的市民花田是誰負責打理和守護?據福田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片五彩油菜花海,面積達3300平方米,是2019年該局按照共享共治的理念開辟的,花田的運作模式就是市民自己種、自己管、自己養護。市民花田採取“政府搭台支撐、第三方專業指導、市民全程自治”管理模式,今年已走到了第三個年頭。此次的五彩油菜花海是去年11月,由百余名少年兒童及家長組成的志願者隊伍播種的。

  作為專業指導的第三方,公園之友的工作人員張宏宇介紹說,今年種植的五彩油菜花,一共有5個品種10萬余株。以往的油菜花都是黃色的,現在培育出了桔黃、粉紫、白色、桔紅、磚黃等五種顏色,提高了觀賞性。

  市民花田也給市民和孩子們帶來很多樂趣,尤其孩子們自己播種、自己建苗,自己養護,付出很多辛勞的同時,也感受到收獲的喜悅。

  “我是看著這片油菜花成長起來的,因為知道志願者養護得很辛苦,所以希望市民在欣賞美麗花兒的同時,能夠遵守文明禮儀,愛花更護花。”來自育才中學高一年級的何爽和梁嘉欣結伴前來當義工,成為護花使者的她們很開心,覺得非常有意義。

  據介紹,市民花田的五彩油菜花將於元宵節期間進入盛花期。屆時,市民花田將呈現多彩油菜花和雙色毛地黃齊放成海的景觀。(記者 徐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