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風來早 深圳滿眼春

2021年03月03日08:40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東方風來早 鵬城滿眼春

在市民中心南廣場的市民花田,游客用手機定格盛開的油菜花。

醉蝶花 深南大道沿線的醉蝶花盛開,猶如萬千蝴蝶飛舞,給路過司機帶來好心情。

木棉花 洪湖公園內木棉花,火紅奪目,吸引市民觀賞拍照。

超級鳳仙花 梧桐山園區內的超級鳳仙花綻開笑臉。

本版圖片均由記者 張焱焱 攝

  陽春三月,深圳的鮮花俏麗綻放。宮粉紫荊花、黃花風鈴木、簕杜鵑、木棉花、油菜花、芒果花等迎風盛開,紅的、紫的、白的、黃的……各色各樣的花朵,將大地點綴得格外美麗,可謂春滿鵬城花滿城。走在城市道路上,或漫步在公園裡,處處如畫,步步是景。

  在市民中心南廣場的市民花田,10萬余株油菜花全面綻放,有桔黃、潔白、桔紅、磚黃、粉紫五種顏色,明媚陽光下,油菜花搖曳生姿,蜂蝶隨香飛舞,呈現出層次豐富的多彩景觀。市民在都市中央樂享田園風光,前來觀賞“打卡”油菜花海的市民絡繹不絕。

  在觀瀾湖大地生態園內,上千株櫻花同時綻放,迎著春風,萬千花瓣漫天紛飛,如詩如畫。漫步景田北街,火紅的木棉花簇立枝頭,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鮮艷。

  從東湖公園東門入口步行約100米左右,有一條禾雀花長廊,一簇簇、一串串禾雀花,如萬千雀鳥棲息枝頭。紫紅色的禾雀花懸挂在藤蔓上,自花架垂落,像花帘,又像瀑布,仔細一看,朵朵禾雀花似萬千禾雀沿藤棲息,或振翅欲飛,或靜臥枝頭,形態萬千。

  在濱河大道兩側的綠化帶上,連綿的宮粉紫荊花和黃花風鈴木迎風怒放,為沿途增添一道賞心悅目的粉色與金黃色的風景線。(記者 張焱焱 見習記者 李嫻 實習生 陳心彤)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