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1粵港澳大灣區深圳花展開幕

2021年03月21日10:3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月季新品種“灣區之星”全球首發

  開幕式上,花展面向全球首發新品種月季——“灣區之星”。

  3月20日,2021粵港澳大灣區深圳花展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園開幕。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慶生,廣東省自然資源廳黨組副書記、省林業局局長陳俊光,深圳市政協副主席陳倩雯出席開幕式。據悉,本次花展將持續至3月29日,舉辦10天,共有來自全球435個機構和個人參展,展示花園數量共38座、新優植物品種1000余種。

  本屆花展以“深深的愛”為主題,以寓意愛與祝福的月季為主題花。開幕式上,花展面向全球首發了新品種月季——“灣區之星”。

  據介紹,該品種花型古典,櫻桃紅至深紅粉色,花大飽滿,花朵可以開滿整個植株,有輕度至濃郁香味。耐寒、耐熱、抗病,低維護條件下仍可保持良好狀態,持續開花。現場,劉慶生向深圳市抗疫醫護人員代表獻上了“灣區之星”,以此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白衣天使表達感謝和敬意。

  本屆花展在首屆舉辦地深圳市仙湖植物園展場的基礎上,增設了深圳國際園林花卉博覽園(下稱園博園)展場。開幕式上,兩個展場進行了現場連線。作為本屆花展的花藝大賽展區,開幕式當天園博園展場同時舉行了花卉使者巡游活動,為前來游園觀展的市民游客送上鮮花。

  花展期間還將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娛樂與文化並重、科普與趣味共存的花事活動。據了解,主辦方共安排了超過100場公眾活動。(記者 林清容 通訊員 韓躍武 王桂花 文/圖)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