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公園森林火災系人為縱火

2021年04月01日08:57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南山公園森林火災系人為縱火

  3月31日,記者從深圳市應急管理局獲悉,今年1月發生的三起森林火災起火原因已查明,火災均是人為原因引起。其中,引起廣大市民關注的南山公園森林火災系人為縱火,鎖定陳某為嫌疑人。因嫌疑人陳某有精神病史,將對陳某進行精神病司法鑒定,進一步跟進處理。

  在今年1月,深汕特別合作區、大鵬新區、南山區接連發生了三起森林火災。經過調查發現,火災均是人為原因引起。其中,廣受關注的南山區“1·21”森林火災系人為縱火。經過調查,鎖定陳某為嫌疑人。根據陳某供述,他承認當日在南山公園點了兩次火,第一次天未黑,第二次天已黑,使用打火機直接點火。

  因嫌疑人陳某有精神病史,將對陳某進行精神病司法鑒定,同時會固定陳某的犯罪証據,查明作案具體行為、作案動機,進一步完善証據。待陳某精神病司法鑒定結果出具后,由相關部門根據法律規定,對陳某採取相應法律措施。

  據官方統計,近5年來,在已查明起火原因的森林草原火災中,人為原因引發的佔到97%以上。其中,因祭祀起火引發的火災所佔比例最高,因農事用火引發的火災佔比高居第二位。清明節臨近,市應急管理局提醒各位市民朋友嚴格遵守野外用火規定,共同愛護森林安全。(記者 林咪玲)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