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在深圳調研

2021年04月16日08:4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在深調研

  4月14日至15日,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在深調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葉民,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廣東省副省長覃偉中參加活動。

  孫金龍充分肯定深圳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取得的成績。他強調,生態環境部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大力支持深圳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典范。希望深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生態環境保護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認真落實“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確定的生態環境保護目標任務。落實“實現減污降碳協同效應”總要求,牢牢把握“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工作方針,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新進步。堅持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繼續推進“無廢城市”建設,為從城市整體層面深化固體廢物綜合管理改革和推動“無廢社會”建設提供鮮活經驗。

  王偉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對生態環境部長期以來對深圳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深圳堅定扛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的新時代歷史使命,搶抓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雙區”建設和實施深圳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歷史機遇,奮力在新時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當尖兵。我們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生態環境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堅決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化“無廢城市”建設,切實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構建以綠色發展為導向的生態文明評價考核體系,著力打造可持續發展先鋒。希望生態環境部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深圳發展,指導深圳打好生態文明建設持久戰,推進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實現高質量發展。

  深圳市領導高自民、黃敏、張勇參加有關活動。(首席記者 綦偉)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