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月空氣質量排名全國第六

2021年04月18日09:15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深圳3月空氣質量排名全國第六

  4月17日,生態環境部發布2021年3月和1至3月全國地表水、空氣質量狀況。記者了解到,今年3月,深圳空氣質量在全國168個重點城市中,排名第六。

  生態環境部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全國339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為81.8%,同比下降11.7個百分點﹔PM2.5(細粒顆粒物)平均濃度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8.8%﹔PM10(可吸入顆粒物)平均濃度為6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7.2%﹔臭氧平均濃度為11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0.9%﹔二氧化硫平均濃度為10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二氧化氮平均濃度為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7.4%﹔一氧化碳平均濃度為1.0毫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1.1%。

  今年3月,全國168個重點城市中,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20個城市(從第1名到第20名)依次是海口、拉薩、黃山、舟山、麗水、深圳、咸寧、惠州、中山、衢州、珠海、宣城、福州、台州、廈門、廣安、黃岡、安慶、南寧和金華。

  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20個城市(從倒數第1名到倒數第20名)依次是石家庄、唐山、太原、陽泉、沈陽、濱州、保定、淄博、廊坊、忻州、天津、秦皇島、葫蘆島、渭南、北京、錦州、西安、東營、咸陽和臨汾。

  記者從深圳市生態環境局獲悉,今年3月,深圳PM2.5月均值為19.3微克/立方米。今年,深圳出台2021年“深圳藍”可持續行動計劃,聚焦多污染物協同控制,計劃全年完成150家以上重點企業“銷號式”整治和30台天然氣鍋爐的低氮燃燒器改造,新建5家汽車噴涂“共享車間”等,鞏固提升大氣環境質量。(記者 吳潔)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