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持續干旱122天

2021年04月22日08:54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汕合作區干旱154天了

  記者從深圳市氣象台了解到,自2020年11月以來,深圳平均雨量78.8毫米,較近五年同期(345.5毫米)偏少77%﹔深汕合作區雨量63.6毫米,較近五年同期(356.3毫米)偏少82%。深圳本輪秋冬春氣象干旱已持續122天,深汕合作區已持續154天。4月20日深圳氣象干旱等級為中旱(深汕合作區為特旱)。深圳市氣象台已於21日在深汕合作區發布干旱預警信號,並將深圳(含深汕)森林火險黃色預警信號升級為橙色。

  氣象專家表示,目前廣東省氣象干旱主要出現在粵東,隨著5月下旬前后季風爆發,廣東降雨將逐漸增多,6月全省旱情可能解除。預計未來1個月我市降雨仍偏少,深汕合作區降雨弱於深圳,深圳(不含深汕)氣象干旱有望於5月上旬末緩解,深汕合作區5月下旬進入龍舟水后干旱才能緩解。(記者 方勝 通訊員 張舒婷)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