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這些人群不建議出行旅游

2021年04月30日08:50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五一”這些人群不建議出行旅游

  4月29日,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消息稱,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有一些國家和地區近期疫情出現大幅反彈,我國境內面臨的疫情輸入風險依然較大。市疾控中心建議市民今年“五一”假期期間,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可選擇國內低風險地區游玩。在旅行途中要做好個人防護。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婦等高危人群不建議出行旅游。另外,呼吁所有符合接種條件的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市民在出行前應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相關准備,並配備充足的個人防護物資,如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我國境內各地新冠疫情風險等級可在國務院網站專欄(http://bmfw.www.gov.cn/yqfxdjcx/risk.html)、手機應用程序“國務院客戶端”或微信小程序等實時查詢。

  如需乘坐高鐵、火車、飛機等公共交通,應盡量網上購票,保存含有座位號的購買記錄,乘坐時避免更換座位。積極配合交通部門採取的測溫、掃碼等防控措施﹔少碰車內公共設施,注意手衛生。全程戴好口罩,減少用餐次數,減少活動。

  旅行期間,盡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間密閉、通風較差的場所活動。注意咳嗽禮儀,隨時做好手衛生。在外就餐時,盡量選擇通風及衛生條件好的餐館就餐,提倡使用公筷。住宿應選擇衛生條件良好的賓館,入住后要開窗通風。如出現頭痛、乏力、嗅覺味覺減退或喪失、干咳、發熱等症狀,應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立即到就近的醫療機構就診,並取消或中止旅行。

  旅行歸來后,應自我健康觀察14天,一旦出現可疑症狀,應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時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自己的旅行史。(記者 王宇 通訊員 深疾控)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