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舉行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活動

2021年05月10日08:36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防災減災日 互動節目多

防災減災宣傳活動展示的應急救援車輛。深圳商報記者 廖萬育 攝

  5月9日,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在蓮花山公園風箏廣場舉行第十三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活動,活動現場展出數十種防災減災“黑科技”,未來一周將多形式開展“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

  活動現場包含主舞台活動和展區活動。現場頒發了2020年全國綜合減災示范社區牌匾、展示了民間救援力量等。展區設有防災減災部門咨詢宣傳專題展、減災救災圖片展、自救互救演練、應急救援特種設備展、百米減災主題畫卷長廊、主題風箏領航展、防災減災科技展示區、直升機展等。

  今年3月,國家公布的999個“2020年度全國綜合減災示范社區”中,福田區蓮花街道福中社區、羅湖區南湖街道新南社區等10個社區上榜。據悉,全市664個社區中,已有165個社區獲得了“全國綜合減災示范社區”的稱號。

  據介紹,今年深圳全面啟動深圳綜合減災社區創建工作。三年內,深圳將以35%、70%、100%的速度逐步推進創建工作,並充分發揮深圳本土特色優勢,推廣信息化科技產品,引入慈善組織、義工隊伍等社會組織參與,推廣使用學習強安平台,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綜合減災社區,打通防災減災“最后一公裡”,著力提升社會防災減災救災綜合能力。

  5月8日至14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接下來,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將通過多種形式開展系列宣傳活動,包括在“深圳應急管理”微信、“學習強安””“應急360°”等平台開設“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專欄,上線防災減災救災系列宣傳畫冊、視頻﹔開展全國防災減災日專題闖關答題活動,通過互動游戲和有獎問答方式,向公眾普及防災減災知識,提升人民群眾應急自救能力。

  此外,未來還將結合深圳實際,對廠區、建筑工地等重要工程設施,進行風險隱患的排查和治理﹔組織開展包括災害預警、應急指揮、人員疏散和搜救,還有傷員救助等內容的應急演練,提高社會公眾的應急能力。(記者 鐘鴻冰)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