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線勞動者頂著烈日堅守崗位 用汗水詮釋勞動的意義

2021年05月18日09:04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一線勞動者頂著烈日堅守崗位 用汗水詮釋勞動的意義

午后,強烈的陽光照射。

快遞員拉著拖車,爭分奪秒快步行走,將快遞送到市民手中。

深圳交警梅林中隊鐵騎高溫下路面巡邏。

外賣小哥烈日下奔波勞碌。

清潔工在高溫下清潔道路。

  熱,熱,熱!立夏剛過去十多天,深圳就迎來“高溫燒烤模式”。

  5月16日8時30分,深圳市氣象台發布了今年以來首個高溫黃色預警,預計我市最高氣溫將升至35℃以上。5月17日,全市高溫黃色預警信號持續生效中,五馬峰公園氣象站錄得最高氣溫36.9℃。

  持續的高溫,讓很多人都吃不消,對於戶外工作者來說,要克服高溫天氣,堅守工作崗位,需要的是體力、耐力。他們為維護城市正常運轉,保障市民正常的生活默默奉獻。昨日,記者街頭直擊交警、環衛工、快遞員、建筑工人、外賣員等戶外工作者堅守工作崗位、揮洒汗水的日常生活瞬間。

  臨近中午,正是日晒最毒辣的時候,走在柏油馬路上,一股熱浪扑面而來,隔著鞋底腳底都能感覺燙。室外高溫難耐,很多人更願意“宅”在辦公室點外賣來當午餐。天越熱,外賣員就越忙碌,他們頭頂烈日,騎車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爭分奪秒為人們送上飯菜。幾單外賣送下來,外賣員的衣服早已濕透,烈日暴晒下,他們沒有被衣服遮擋的手臂早已被晒得黝黑。

  據市氣象台預測,本周(19-23日)天氣炎熱到酷熱。炎熱的同時,雨水也隨之而來,尤其是午后,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地面溫度升高,水汽被抬升到高空后,容易成雲致雨,出現(雷)陣雨。不過,下的是“溫開水”,不會起太多降溫解暑的效果,反而會顯得更為悶熱。氣象部門提醒市民在12時至15時這段時間盡量避免戶外活動。高溫條件下作業的人員應當縮短連續工作時間,每工作一段時間,應找陰涼處休息一下,有條件的要盡量午休。(記者 陳玉 張焱焱 見習記者 劉暢/圖 記者 陸穎/文)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