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涉事進口啤酒已全部下架

2021年05月22日08:51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篡改日期!沃爾瑪涉事進口啤酒已全部下架

  5月19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沃爾瑪多家門店銷售篡改日期進口啤酒的情況通報,通報稱沃爾瑪篡改啤酒保質期,該局已對其立案調查。

  沃爾瑪所售啤酒涉嫌篡改保質期

  5月6日,該局收到消費者邱先生的舉報信稱,他在沃爾瑪購買到立陶宛卡納皮裡臻選啤酒4罐裝,商品生產日期為2020年10月5日,保質期至2021年10月5日。“罐體下方顯示被擦掉的原生產日期為2020年5月5日,保質期至2021年5月5日,涉嫌篡改延長保質期”。

  5月7日, 該局立即通知舉報人提交証據材料,同時告知沃爾瑪(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提交舉報批次啤酒的進貨証明材料。 經深圳市場監管局局核實實物、視頻及相關購買票據等証據后,確認消費者邱先生舉報的情況屬實。

  沃爾瑪對舉報批次啤酒進行召回

  5月11日,沃爾瑪(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向全國門店下發通知要求對立陶宛卡納皮裡臻選啤酒4罐裝進行下架處理,並要求各門店清點核實該批更改生產日期的啤酒數量等情況。5月14日,公司要求下屬門店對舉報批次啤酒進行召回。

  5月14日,深圳市場監管局對全市范圍所有沃爾瑪門店開展現場檢查。經檢查,全市沃爾瑪門店已於5月11日應沃爾瑪(深圳)總部要求,對涉事產品全部作下架處理,現場未發現有涉事產品在售。

  5月20日沃爾瑪致歉。其表示沃爾瑪高度重視“卡納皮裡臻選啤酒”個別商品有兩個生產日期的問題,成立了專門工作組,並正積極配合相關政府部門調查。

  深圳市場監管局相關執法人員說,案件目前尚在取証辦理中,將按相關法律法規對該公司作出具體處罰。(記者 易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