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蚊子地圖”

2021年05月25日10:58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蚊子也愛帶幼崽“逛”兒童公園?

  5月24日,記者從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該中心近日發布了深圳“蚊子地圖”——5月上半月(5月1日至15日)的全市伊蚊密度監測結果。根據結果顯示,在全市設置的434個監測點中,不合格的有102個,佔了23.5%。

  在不合格的監測點中,低密度有91個,中密度有10個,高密度有1個。中密度的10個“窩點”裡,有3個是居民小區或城中村,有5個是公園,2個是酒店。而上榜高密度的“窩點”隻有1個,是羅湖區東門街道辦附近的深圳市兒童公園。

  10個中密度“窩點”分別是福田區香蜜湖街道辦學苑賓館,寶安區西鄉街道辦嘉禧酒店、燕羅街道辦中閩花園、航城街道辦金桂園小區、福海街道辦立新湖文創夢享公園,龍華區大浪街道辦和平裡、龍華街道辦龍華公園、福城街道辦民法公園,龍崗區橫崗街道辦橫崗公園,光明區公明街道辦紅花山公園。

  據悉,中密度說明有一定的登革熱傳播風險。高密度則意味著,一旦有外部病例輸入,就可能在周邊片區引發登革熱流行。登革熱治療沒有特效藥,也沒有疫苗可以預防,一旦發展為重症病例,可因重要臟器功能衰竭死亡。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尤其是住在蚊子“黑點”附近的市民,要多加小心。(記者 王宇)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