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啟動2021年度海綿城市獎勵申報

2021年05月25日20:27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2021年度海綿城市獎勵申報正式啟動。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5月25日電 (王星、李申)5月25日,深圳市2021年度海綿城市獎勵申報工作正式啟動。此次獎勵總金額超5億元,單個項目最高獎勵可達1000萬元。

  海綿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指城市能夠像海綿一樣,在適應環境變化和應對雨水帶來的自然災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彈性。

  近年來,深圳持續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目前,全市已建成萬科雲城、大沙河生態長廊泰華梧桐工業園、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園等各類海綿建設項目2888個。

  深圳市海綿城市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羅宜兵表示,深圳人口密度高,產業密集,土地開發強度超過50%,面臨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承載力不足的問題。“大力推進海綿城市建設,是深圳建設韌性城市、提升城市精細化治理水平的必經之路。”

  為鼓勵全社會積極參與到海綿城市建設中來,深圳市早在2018年便在全國率先出台了由財政支持的海綿城市建設獎勵政策,對社會資本實施的海綿城市建設項目以及社會力量參與的海綿城市規劃、設計、施工、科研等優秀成果進行獎勵。2020年共有21個項目獲得該獎勵。

  據悉,今年深圳市將對10大類海綿城市建設項目予以獎勵,包括社會資本既有設施項目海綿化專項改造獎勵、優質海綿城市建設項目獎、海綿城市建設項目優秀監理獎等。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