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美術館當代藝術邀請展開幕

2021年06月02日08:33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非專業”對話當代名家 2021深圳美術館當代藝術邀請展開幕

  “2021深圳美術館當代藝術邀請展”在深圳美術館舉行。

  由深圳美術館主辦的“當代之當代——2021深圳美術館當代藝術邀請展”近日在深圳美術館拉開帷幕,展覽邀請到貴州平坡苗族繪畫、陝西安塞民間繪畫(剪紙)、陝西戶縣農民畫等3個“非專業”的區域民間藝術群體和5名當代藝術家共同參與,通過對比的方式,展現了中國當代藝術與民間藝術之間千絲萬縷的血脈關聯。

  主辦方認為,區域民間藝術群體以其獨有的方式將過去傳續到當代,成為當代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很多當代藝術家面對持有與自己的藝術觀念關聯的藝術,悄悄地吸取與借鑒民間藝術群體的藝術語言與形式,而成為一枝獨秀。參展的5位當代藝術家,或多或少地從民間藝術中汲取了養分,並以當代的方式呈現出來。據悉,展覽將持續至6月15日。(記者 梁瑛/文 韓墨/圖)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