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駕車前往深圳大鵬梅沙片區需預約

2021年06月10日08:3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端午假期開車去東部要預約

  記者6月9日從深圳市交警局獲悉,端午假期,駕車前往大鵬、梅沙片區需要提前預約。

  此前,大鵬片區已經恢復駕車預約出行,2021年10月7日前的所有雙休日、法定節假日都實施預約措施。而梅沙片區,目前僅在端午假期期間實施預約出行。預約區域為:梅沙片區,含大梅沙、小梅沙、東部華僑城,西起鹽梅路三洲田公路路口,東至鹽梅路深圳海關小梅沙教育培訓基地,北至東部華僑城圍合區內所有道路(不含鹽壩高速)﹔大鵬片區,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大鵬新區所有道路。

  據介紹,9座及以下藍牌小型客車,必須經網絡預約成功,才能進入預約通行區域。交警部門將通過在出入預約區域的關鍵路段、節點的車牌識別卡口進行識別,違者將按照“違反禁令標志”處罰。10座及以上客車、出租車、載貨汽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及前往惠州等地的高速公路過境車輛,不受預約通行規定的影響。

  記者了解到,市民可以通過深圳交警微信公眾號、i深圳APP等渠道進行預約。允許分別預約梅沙和大鵬兩個片區﹔隻預約到達日期,離開不受限制,但車輛離開預約片區后隔日重新返回預約片區,需要重新預約﹔預約可在當天隨時通過手機取消,但反復取消后重新預約3次的,取消此次節假日的預約資格﹔預約后未成行也未在當日取消的,將納入預約通行黑名單限制預約資格﹔因交通擁堵、事故等原因未在預約時間內抵達的,可在手機“預約查詢”界面進行“延誤上報”,系統將自動延長預約到達時間6個小時,不視為違約,免於處罰。(記者 解樹森)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