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今起乘機旅客加驗“行程碼”

2021年06月13日10:34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今起乘機旅客加驗“行程碼”

  記者6月12日在深圳機場採訪看到,端午期間,各項防疫措施均在有條不紊地落實,機場出行井然有序。在航站樓入口,乘機旅客需進行測溫﹔在國內安檢區各入口,則設有乘機防疫政策的提示牌和健康碼二維碼,安檢工作人員在此對進入安檢區的乘機旅客,實施健康碼和核酸檢測報告查驗。現場旅客出示健康碼,即可顯示核酸檢測証明等信息,工作人員核驗后,旅客即可快速通過安檢閘口。同時,在安檢入口閘機前方,機場提前安排了服務人員,提醒旅客提前准備好相關証明材料,並做好旅客退改簽手續辦理引導。

  為確保查驗工作有序開展,深圳機場在端午節期間組織了由黨員、團員數十人組成的義工服務隊,在航站樓入口、安檢入口等處配合現場查驗工作開展,進行旅客引導和幫助。

  此外,記者還獲悉,從6月13日起,在原來的查驗綠碼和核酸檢測結果的基礎上,機場還將加驗旅客“行程碼”信息,確認旅客14天內的行程軌跡。如“行程碼”顯示14天內有廣州、佛山行程經歷的旅客,需參照6月7日起實施的查驗政策,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記者 戴曉蓉 通訊員 石道雄)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