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家校外教育培訓機構虛假宣傳被罰700萬元

2021年06月14日08:45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3家校外教育培訓機構虛假宣傳被罰700萬元

  校外教育培訓機構亂象日益突出,深圳近期有3家機構被行政處罰共700萬元。6月10日,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開展代號為“利劍”的全市統一執法行動,檢查校外教育培訓機構131家,發現涉嫌存在違法行為教育培訓機構41家,目前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近年來,有不少家長都反映遇到培訓機構沒有辦學資質、虛假宣傳、退費難等情況。據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統計,2020年全市接收教育培訓服務投訴舉報1.01萬件,2021年第一季度,教育培訓服務投訴舉報達到2944件,同比增長152%。為切實維護廣大家長和學生的合法權益,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市場稽查局於5月對深圳3家培訓機構進行立案調查。最終作出對其中2家培訓機構頂格罰款250萬元、1家培訓機構頂格罰款200萬元的行政處罰,共計罰款700萬元,打響深圳校外教育培訓機構整治的第一槍。

  據了解,深圳思考樂文化教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眾號宣稱某名師是英國倫敦大學的高級訪問學者,聯合國會議同聲傳譯,某名師為清華大學畢業,培養出數十名中考狀元、清華北大優秀學子等信息。經核實,思考樂無法提供相應材料証實相關宣傳內容的真實性。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對其合計罰款250萬元。

  深圳市邦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眾號上發布了 “邦德教育現已擁有一支近2000人的龐大優秀教師隊伍”等宣傳信息,經查,其發布的信息內容與事實不符。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對其合計罰款250萬元。

  深圳市藍天教育培訓學校在其微信公眾號上發布宣傳“教研團隊超過85%的教師來自清北及985、211大學”,部分老師成績考核水平、入職情況以及相關獲獎信息失實。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對其虛假宣傳違法行為罰款200萬元。

  6月10日開展的“利劍”行動正式啟動市市場監管局為期3個月的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專項檢查。據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將重點檢查校外教育培訓機構是否存在發布與實際不符或無法証實的內容,如通過虛構教師數量、虛構教師資質、虛構教師教育成果、虛構學生成績等虛假宣傳方式欺騙、誤導消費者的違法行為。

  接下來,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將對此次“利劍”行動發現的問題抓緊調查,對存在違法行為的培訓機構依法作出處理。(記者 何泳)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