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總部落戶廣州開發區

2021年06月15日15:26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6月15日,寶能集團與廣州開發區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廣州舉行。 寶能集團供圖

  人民網廣州6月15日電 (張靚雯)6月15日,寶能集團與廣州開發區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廣州舉行。寶能集團旗下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總部將落戶廣州開發區,廣州開發區國企將向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戰略投資120億元,雙方將聯手打造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全球一流新能源汽車集團。

  近年來,廣州開發區全面響應國家戰略號召,以培育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為目標,工業總產值突破8000億元,佔全市比重超四成,科技創新實力位居全國經開區第一。邁進“十四五”新發展階段,廣州開發區提出實施“萬億制造”計劃,到2025年工業總產值突破1.4萬億元,向制造強區、科技強區加速邁進。

  寶能集團先后在廣州開發區投資建設廣州新能源汽車基地、動力電池基地、大灣區投資總部等項目。此次簽約,進一步深化了雙方戰略合作關系。雙方將以廣州開發區為總部基地,做大做強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總部,優化在大灣區的汽車產業鏈投資布局,為大灣區產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表示,寶能集團“制造寶能 科技寶能 民生寶能”戰略與廣州開發區打造高端制造業集群、實施“萬億制造”的目標高度契合。寶能與廣州開發區有全面互信和多年戰略合作的基礎,此次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總部落戶廣州開發區,是政企雙方共同致力於汽車產業振興的又一次實踐與見証。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以國家制造業發展戰略為導向,堅決把握汽車產業大變革的戰略窗口機遇,致力於打造國際一流的民族新能源汽車品牌。寶能集團將珍惜廣州開發區奮進務實的工作作風和一流的營商環境,全面推動寶能汽車做大做強,全面助力廣州開發區打造新能源汽車產業高地。

  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秉承寶能集團"發展產業,回報社會"的企業使命,為響應國家節能、環保、低碳的持續發展理念,順應汽車行業發展的大趨勢,將主要推出增程式電動汽車iREV及純電動BEV車型,通過產品布局多樣化實現市場需求的全覆蓋。此外,公司目前正在前瞻研發氫能源車型,進一步豐富公司的產品結構。

  值得注意的是,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堅持自主研發的道路。如iREV增程技術為寶能國際性技術研發團隊完全自主開發,具備國際領先水平﹔自主開發的高端大型純電動平台具備高度的延展性,在空間、智能等方面具備強大優勢﹔在新能源的核心部件上,旗下聚創新能源、臻宇新能源分別進行動力電池、電機和電控的研發﹔汽車軟件、智能駕駛方面,寶能汽車旗下前海七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自研芯片、算法、高精地圖等,當前已完成超過2000個中國道路各類場景定義,L3、L4級別自動駕駛同步研發中,其中L4級自動駕駛預研平台模擬車已開展路測。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