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2021年06月16日09:26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深入實施深圳綜合改革試點 不斷提升改革綜合效能

  6月15日,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稿,以深圳綜合改革試點為關鍵抓手,推動深圳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斷走深走實。深圳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王偉中主持會議並講話,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政協主席林潔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深圳市國際航行船舶保稅燃料油經營管理試行辦法》《深圳市深化國際船舶登記制度改革實施方案》《深圳國際仲裁院與深圳証券交易所共建中國(深圳)証券仲裁中心改革方案》《關於先行示范打造兒童友好型城市的意見(2021-2025年)》《關於建立健全深圳市婦女兒童人身權益保障工作機制的意見》等文件。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改革向更深層次挺進,搶抓深圳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機遇,深入推進科技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教育體制、醫藥衛生體制、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建設等改革,拿出一批叫得響、立得住、群眾認可的實招硬招,做成一批實實在在的改革事項,讓全社會感受到營商環境、創新創業條件在不斷優化,讓市民感受到改革帶來的新氣象、新風貌。

  會議強調,要以深入實施深圳綜合改革試點為牽引,加強政策統籌、進度統籌、效果統籌,不斷提升改革綜合效能。一要全力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攻堅,堅持台賬式管理、項目制實施、節點式推進,落實“四個一”工作機制,做實“百名干部破百題”行動,聚焦深圳綜合改革試點重點領域集中發力,努力取得更大突破、展現更大作為。二要全力確保重要節點拿出顯示度高的改革成果,有序有力推進各項改革工作,加強跟蹤督促,真正做到用工作體現忠誠、用發展體現擔當、用解決問題體現成效。三要全力科學謀劃第二批授權事項清單,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要求,著力解決體制性障礙、打通機制性梗阻、推動政策性創新,為發揮“雙區”驅動、“雙區”疊加效應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四要全力總結提煉改革好經驗好做法,堅持邊試點、邊總結、邊推廣,及時推出一批在全國有影響力的改革實踐樣本,總結一批富有深圳特色的改革試點示范案例,提升改革成果的受益面和深圳改革貢獻度,努力把改革開放這面旗幟舉得更高更穩。

  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