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啟動黨史進校園活動 從百幅珍貴照片感悟信仰的力量

2021年07月06日08:47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深圳啟動黨史進校園活動 從百幅珍貴照片感悟信仰的力量

  深圳市第一職業技術學校師生在學習黨史。

  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學生在學習黨史。

  7月5日,百幅照片慶建黨百年——黨史進校園活動正式啟動。通過精心挑選100張珍貴的黨的歷史照片和深圳經濟特區改革發展照片,旨在展現中國共產黨的百年發展歷程和在黨的領導下深圳經濟特區的建設成就,讓深圳廣大中小學生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10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下,一代代中國青少年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為了讓深圳中小學生更好地了解黨史,從小立志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創新形式,主辦了這次特別的黨史進校園活動。

  活動走進深圳實驗學校、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深圳市第一職業技術學校等,反響熱烈。來自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學生張邁勻表示,看到這些珍貴照片感受良多,作為新時代青年,我們要把照片中所展現的紅軍精神,運用到今后的學習當中,發揚不怕苦不怕困難的精神,對學習更有幫助。

  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高中班主任魯小東表示,通過讓學生對黨史的學習,可以堅定他們的信仰,讓學生感悟信仰的力量,感悟奮斗的甘甜,增強我們學生做中國人的底氣、骨氣、志氣,樹立他們為祖國為人民奮斗和奉獻的堅定理想。

  《百幅照片慶建黨百年》以黨的百年發展歷程為順序,以黨的重大事件為線索,以不同時期的典型事件為主干,全景式回顧黨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結合中小學教材,介紹了中國共產黨成立、紅軍反圍剿戰爭、平型關大捷、百萬雄師過大江等重要歷史事件﹔還介紹了課本以外的內容,如全國教育大會、學校思想政治課教師座談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等反映教育領域的重大事件﹔特別介紹了與深圳息息相關的經濟特區成立、三天一層樓的深圳速度、土地拍賣第一錘、高交會、深圳前海蛇口自貿區設立等發生在學生身邊的事件。(記者 包力)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