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三年內實現環境品質“精彩蝶變”

2021年07月07日17:3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7月7日,深圳市龍崗區召開“美麗龍崗 精彩蝶變”攻堅行動誓師大會。 張臻斐 攝 

  人民網深圳7月7日電 (王星)7月7日,深圳市龍崗區召開“美麗龍崗  精彩蝶變”攻堅行動誓師大會,對全區城市環境品質實現“一年見成效,兩年大跨越,三年精彩蝶變”進行了部署和動員。

  6月17日,龍崗區委區政府出台了《“美麗龍崗精彩蝶變”行動方案(2021—2023)》(以下簡稱《方案》),提出堅持綜合施策、精准治理,高標准規劃設計、高水平建設管理城市,統籌兼顧、分類分步推進“美麗龍崗”建設,實現全區城市環境品質“一年見成效,兩年大跨越,三年精彩蝶變”。

  根據《行動方案》,龍崗區將重點圍繞公園城區、一河三廊、美麗花城、活力城村、廁所革命、顏值提升、淨化龍崗、垃圾分類、補齊短板、市容整治、精細管理和改革創新開展12個專項行動,以提升城中村品質、建設高品質公園、打造精品碧道等為突破口,突出地方特色,不大拆大建,全面打造既有“顏值”、又有“內涵”的“美麗龍崗”。

  按照描繪,未來的龍崗環境品質將實現根本性轉變。兒童公園、樟坑徑山廊示范段、深港國際科教城智慧公園等一批具有影響力的項目建成,“龍崗河水廊、一芯先鋒綠廊、西核科創綠廊、東核低碳綠廊”一河三廊等標志性區域成為市民休閑、游樂“首選地”,公園綠道、主次干道、城市家具呈現“國際范”。

  為強力推動《方案》各項工作加快推進,當天,龍崗區政府與11個街道分別簽訂了責任狀。龍崗區11個街道將選擇1至3個規劃保留的城中村,打造高品質特色城中村試點。首批選取的10個城中村,將通過高標准的規劃設計、高品質的提升改造、高質量運營管理,打造功能完善、設施配套、業態鮮活、風貌獨特、宜居宜業、充滿活力的“網紅打卡地”和居住消費優選地。

  此外,龍崗區還將圍繞花景道路、花景門戶、花漾街區等方面,開展“美麗花城”建設,通過三年接續努力,連片打造“處處有綠葉、無處不飛花”的花城景象。同時,深度挖掘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打造展現龍崗特色的商業街區、文旅街區、國際化街區。

  據介紹,未來三年,龍崗區將依托得天獨厚的山、水、林、田、湖資源,建設35個公園,並重點推動70公裡綠道和48公裡碧道建設,構建“一河三廊”復合型生態綠廊,在重點區域實現“10分鐘進社區公園,20分鐘達城市公園,30分鐘游自然公園”的公園格局,讓龍崗成為“每個人的花園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