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不動產登記“交房即發証”

2021年07月08日09:0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不動產登記“交房即發証”

  近日,記者從深圳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獲悉,深圳萬科香蜜府的新業主在喜提新居鑰匙的同時,拿到了不動產權証書,成為深圳市首批“交房即發証”體驗者。

  據了解,“交房即發証”是指住房城鄉建設、自然資源、稅務等部門通過加強部門工作聯動,在房地產開發企業組織新建商品房項目交付購房人時,在相關准備工作完成的前提下,由不動產登記部門在交房現場,為事先提出申請的購房人頒發不動產權証書,實現購房人在收房的同時即可領取不動產權屬証書。

  不動產登記“交房即發証”的落地,是深圳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是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為民辦實事”的具體行動,提升了企業、市民的滿意度。(記者 秦綺蔚 通訊員 楊見聞)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