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自動駕駛的士亮相深圳福田

2021年07月20日08:44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動駕駛的士亮相主城區

  已經在福田區開展示范運營的自動駕駛汽車。

  7月19日,深圳市首批取得智能網聯汽車應用示范許可的自動駕駛車輛在福田區正式示范運營,市民可以親身體驗乘坐RoboTaxi(自動駕駛汽車)暢行市區的自如感。

  今年4月,深圳元戎啟行科技有限公司獲得了深圳市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聯席工作小組發出的《智能網聯汽車應用示范通知書》,可以在深圳率先向公眾開放自動駕駛出行服務。

  此次開放的RoboTaxi運營區域覆蓋深圳主城區在內的近百個站點,總運營路段200余公裡。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元戎啟行專門上線了自動駕駛“紅色專線”,讓乘客能夠乘坐自動駕駛車輛到達深圳市黨史館、深圳革命烈士陵園、蓮花山公園、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深圳博物館、深圳海關陳列館等福田區主要紅色主題站點。

  此外,元戎啟行還開設了多個社康中心站點,讓市民能“打RoboTaxi”接種新冠疫苗。即日起,深圳市民可通過微信公眾號“元戎啟行DeepRoute”申請乘車邀請碼,收到邀請碼后用小程序“元啟行”下單,體驗RoboTaxi出行服務。

  19日下午,記者通過手機在位於福田保稅區的深港國際科技園呼叫了一輛自動駕駛汽車,前往景田地鐵站。這段8.4公裡的路程,自動駕駛汽車總共耗時26分鐘。中間經過了多處立交橋、十字路口等復雜路段,但自動駕駛車輛都能平穩應對,就像一位經驗豐富的司機。

  據統計,本次元戎啟行在福田區共部署了20輛RoboTaxi,全部採用最新一代軟件系統,能夠對數百米內的各種交通參與者實現精准識別,根據實時路況進行高效的行駛規劃與決策,即便在夜晚和暴雨等條件下也能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動駕駛服務。(記者 王海榮 文/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