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蓮花山用上5G無人駕駛游覽車

2021年08月04日08:53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蓮花山用上5G無人駕駛游覽車

  5G無人駕駛游覽車將於本月在蓮花山公園啟用。

  如果逛公園乘車可以不用司機,車輛會自動駕駛,這是不是你對未來出行的想象?8月3日,記者從深圳蓮花山公園管理處獲悉,5G無人駕駛游覽車已調試完畢,將於本月啟用。目前,公園正在設置車輛站點牌和自動駕駛專用車道。

  “啟用后的車輛將推出試運行路線,即從蓮花山公園改革開放30周年紀念園,到游客服務中心。”蓮花山公園副園長鄒卓輝告訴記者。

  據悉,5G無人駕駛游覽車是首台在深圳公園落地的無人駕駛車輛,由中興智能汽車打造,該車可實現L4級別自動駕駛,全程由自動駕駛系統進行控制。

  車輛按預設路線行駛,車速在0-20公裡/小時。若在行駛過程中,通過感知系統感知周圍環境並對檢測到的障礙物進行分類,對障礙物軌跡進行預測,當出現碰撞風險時,車輛會主動減速並停車,直至風險消失后再次啟動。

  據悉,該車輛可通過高精度定位及高精度地圖提供的位置信息,再結合智能駕駛路徑規劃的車速,當車輛接近到達站點時,進行語音播報站點,並緩緩減速,停靠在站點停車點位置,誤差在20厘米范圍內。車輛完全停止時,自動打開車門下客,待乘客上車后, 自動關車門,繼續行駛,並提示“請乘客坐穩扶好”,及下一站點語音播報。

  深圳市公園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表示,無人駕駛游覽車採用預約乘坐的方式,內設智能廣播系統,沿途可介紹公園景色。在行駛過程中,車內會設置1名安全員確保作業安全。(記者 文燦 文/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