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高中園明年投入使用

2021年08月05日08:54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高中園明年投入使用

  高中園施工現場。

  8月4日,記者走進深圳光明高中園項目施工現場,看到光明高中園項目教學樓結構已全部封頂,現場正開展主體結構、二次結構、機電安裝及精裝修施工,完成整體形象進度約57%。高中園建成后可提供公辦高中學位7500個。

  據了解,光明高中園是深圳規劃4座“高中園”之一,位於馬田街道公明南環大道南側、將石路西側,佔地面積148811.06平方米,總建筑面積274000平方米,辦學規模為150個班,分別為一所72班高中、一所78班高中,共提供公辦高中學位7500個。於2020年6月30日開工,計劃2022年投入使用。

  與普通聯合高中不同的是,光明高中園將探索建立共享共管機制,體育場館、圖書館等通用設施共享,整體設計充滿未來感、現代風。而入駐的每所學校又有單獨的管理區域,建設各自的特色教室,校園通過圍牆予以分割,整體達到獨立卻又融合的特色。在校園設計上,引入科技應用,將高中園建成優質精品示范工程,拓展民生幸福空間,助力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標杆。

  據悉,為提升建設效率,施工場地劃分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同步進行﹔分教學區、宿舍區、操場區等多點、多區域施工。光明高中園建成后可推動周邊服務行業開發與就業,超大容量高中園可以打造行業標杆,結合光明區的發展,構建超一流的教育品牌,助力光明區教育事業邁上新台階,助力光明區“打造世界一流科學城”。(記者 劉芳 馬小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