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新科技館后年可望迎客

2021年08月23日08:47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新科技館后年可望迎客

  近日,深圳市建筑工務署發布深圳科技館(新館)(以下簡稱“科技館”)的在建項目概況。歷經5次選址變更,科技館於2019年最終落子光明中心區科學公園,該項目建筑工程投資為18.4652億元,計劃於2023年12月31日完工。

  作為深圳市新一輪重點規劃建設的“新時代十大文化設施”之一,科技館將以其“數字文明”理念,通過四個常設展區,貫穿連接深圳具有代表性的高科技企業及其創新成果,以數字化的手段、虛擬及現實的體驗共同解鎖“創新·未來”的密碼,打造世界一流的科學探索中心和公眾創新中心。

  據悉,科技館位於光明區新湖街道,光明大道(規劃)與光輝大道(規劃)交叉口西北側,用地面積約為6.6萬平方米,建筑面積約為12.85萬平方米,分為七大功能區——科技展示區、科普影院區、創新實踐區、科技交流區、公眾服務區、業務管理區、科普公園區。科技館設計願景基於“優美和諧”理念,優雅的外表猶如一艘來自未來的船隻。設計以宇宙中的極光、光暈、離子、耀斑等自然形態為靈感,以技術創新、震撼的室內空間以及自然通達的室外場所作為物質載體,展示深圳科技產業與新技術、生產力的領先探索。(記者 馬小晗 通訊員 光融)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