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師生外省抵深后需48小時內測核酸

2021年08月23日08:4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省抵深后需48小時內測核酸

  9月1日,深圳市中小學、幼兒園將迎來秋季開學的日子。連日來,全市及各區陸續召開秋季學期開學工作部署會議,市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印發《做好中小學幼兒園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准備工作的通知》,各校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准掌握師生員工行蹤和健康狀況,多管齊下周密做好開學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確保開學安全。

  在全市秋季學期開學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上,明確各區各學校要始終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深入總結和鞏固春季學期學校防控工作的經驗,壓實責任。全市認真落實教育部提出的秋季學期學生返校三條硬性標准:學校疫情防控條件達不到當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學校各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應急預案和演練落實不到位的,不能返校。周密做好開學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確保開學安全。

  各區工作專班負責統籌轄區內所有學校的疫情防控與學生返校工作,尤其加強對新開辦學校、民辦學校、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等薄弱環節疫情防控工作的幫助、指導和檢查,查漏補缺,加強整改。開學前一周,全市各區專班還要嚴格對照教育部三條標准,逐校檢查開學准備工作落實情況,評估審批轄區學校是否具備開學條件。市工作專班將以“四不兩直”方式對各區各學校進行抽查。

  記者從多所學校也了解到,各校已根據市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印發的《做好中小學幼兒園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准備工作的通知》要求,確保所有師生員工(含保安、保潔、食堂工作人員、宿舍管理員、校車司機、保教人員等六類重點人員)開學前14天需返回居住地,並提醒從外省返深的師生員工,抵深后48小時內需進行核酸檢測。(記者 姚卓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