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各高校明確返校時間和防疫要求

2021年08月26日08:57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各高校明確返校時間和防疫要求

  南科大新生報到。 受訪單位供圖

  暑假接近尾聲,深圳各大高校何時返校?返校有什麼要求?近日,深圳各大高校陸續發布返校通知,明確返校時間和條件。據悉,目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天津大學佐治亞理工深圳學院已有序完成學生返校工作。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返校需提前兩個工作日提交申請

  8月24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發布秋季學期返校安排通知。據悉,尚未報到注冊的大一新生和第二批研究生新生將於8月30日至31日到校注冊,第三批研究生新生報到注冊工作在9月2日至3日進行。本科老生及研究生老生於8月30日至9月6日期間返校。

  學生返校時,必須提前2個工作日在“參觀港中深”小程序提交入校申請,提供健康碼、行程碼,經所屬部門審批同意后,方可入校。

  返校前14天有中、高風險地區及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旅居史的學生暫不予返校。中風險所在城市低風險區及低風險城市學生可以返校,前者入校后須於24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后者則須在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返校前14天內一直在深圳市的學生無須進行核酸檢測。境外入境學生,按照政府規定的入境管理政策開展健康管理。

  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學生分三批次返校

  據悉,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分3批次組織學生有序返校,第一批學生於8月26日返校,主要是2021級碩士、博士及校本部交換生和修讀第二學位的外校生﹔第二批學生於8月28日~29日返校,主要為本、碩、博老生﹔第三批學生於9月9日報到,為2021級本科生。

  所有返校師生員工須在開學前14天返回居住地、減少外出與聚集,開展自我健康管理、進行健康監測和申報。目前在國內中高風險地區、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或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師生員工暫緩返校。

  深圳大學:新生9月11日報到

  記者從深圳大學獲悉,涉及麗湖校區二期搬遷的經濟學院、法學院、管理學院學生(老生)已於8月23日至25日完成返校,其他學院(部)學生(老生)將於8月30日至9月1日返校。

  其中,返校前14天內有中風險地區所在地市旅居史的學生(含專項排查人員)須於8月30日返校,並按照深圳相關防疫規定做好健康管理。返校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中風險地區所在縣(區)(專項排查)旅居史的學生暫不返校。8月31日至9月1日,其余學生返校。新生將於9月11日報到,具體安排學校另行通知。

  所有外省來(返)粵師生員工,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抵粵后至少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其中學生的核酸檢測以自行安排和學校組織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南方科技大學:報到前需提供綠碼、行程碼、核酸陰性証明

  南方科技大學開學時間為9月6日,目前本科新生已在8月22日完成報到,研究生新生將在8月26日報到,本科生老生和研究生老生分別於9月4日和9月3日報到。國際生和交換生的返校時間將另行通知。

  返校及報到前須提供粵康碼綠碼、行程碼、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本科生經學生工作部審核、研究生經研究生院審核符合條件后方可返校、報到。

  該校表示,所有師生員工務必於開學前14天(8月23日前)返回居住地(居住地為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區)的除外),減少外出與聚集,開展自我健康管理。返校前14天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返校前處於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的師生員工,暫不返校,具體返校和報到時間待學校進一步通知。

  深圳技術大學:省外直接來粵學生須提供核酸報告

  深圳技術大學新生入校報到時間為9月11日,新生和家長須在開學前14天返回家庭所在地,非必要不出省,減少外出與聚集,開展自我健康監測與管理。其他年級學生(老生)報道注冊時間為8月24日至31日。

  疫情低風險地區的學生,按分類健康管理政策進行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待健康申報符合條件后可於8月24日至31日返校。

  所有學生,若14天內有出省記錄,或從省外直接來粵,須進行核酸檢測,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辦理住宿,從省外直接來粵的學生按要求抵粵后48小時以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返校須持有“返校碼”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2021級新生開學安排將另行通知,其他年級學生將於8月30日至9月3日分校區、分入口合理有序返校。留學生、境外在籍學生、中高風險地區及其所在地市(縣、區)的學生暫緩返校,待其所在地市(縣、區)全域轉為低風險地區后再申請返校。被評估確定為重點關注人群的學生暫不返校﹔有發熱、咳嗽、腹瀉等症狀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學生暫不返校,待治療無症狀,報學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該校學生須通過“i深職”上傳健康碼和行程卡截圖進行返校申請,各學院核實情況后進行審批並形成返校碼。學生在學校門口出示返校碼、校園卡或身份証並檢測體溫正常后入校。

  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將於8月28、29日返校

  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返校分為兩批,19級、20級深圳市外學生於8月28日返校,19級、20級深圳市內學生於8月29日返校。

  申請返校的學生需同時滿足以下條件:本人近14天內無發熱、干咳、乏力等呼吸道症狀﹔本人與本人共同生活的親屬14天內未到過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或者高風險地區所在的地市﹔本人近14天內未從國(境)外回國(入境)﹔本人近14天內沒有接觸過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無症狀感染者﹔本人不屬於正在居家觀察或集中觀察人員﹔本人非患有傳染性疾病未治愈(如流感、肺結核急性期等)的人員。

  近14天內有發熱、干咳、乏力等呼吸道症狀的學生,經醫院確診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在疾病治愈后憑醫院診斷証明,經學校醫務室復核確認后,方可返校。返校當天隻允許學生本人步行入校,學生家長、送行人員及車輛不能入校。(記者 王宇 郭宇立 實習生 魯自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