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鹽田區圖書館紅色精神譜系專題館揭牌啟用

2021年08月31日16:1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鹽田區圖書館紅色精神譜系專題館啟用。人民網 李申攝

  人民網深圳8月31日電 (王星、李申)8月31日,深圳鹽田區圖書館紅色精神譜系專題館揭牌。這是全國首家集“紅色主題”與“智慧服務”於一體的基層“紅色閱讀空間”。

  該館位於鹽田區鹽梅路小梅沙驛站,建筑面積204.71平方米,可容納60人。館內配置有紅色精神譜系主題文獻、中國歷史、革命文學、黨史教育音像、紅色電子書等館藏資料8000余冊,並專門針對青少年配置了簡單易讀、有趣有益的紅色連環畫,打造了一個豐富多元的紅色文獻資源陣地。

  同時,紅色精神譜系專題館沿襲鹽田區圖書館的智慧“基因”,採用5G與數字通信、智慧感知等技術,將全館的數字化系統與海岸建筑美學設計相結合,應用人臉識別、自助測溫、智慧感知、自助服務等方式,有效降低了閱讀門檻,也為市民群眾帶來了更為舒適優質的閱讀體驗。

  據介紹,紅色精神譜系專題館的建立,是鹽田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公共文化服務相融合的創新實踐,是“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扎實成果,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發展注入了新活力。鹽田區黨員干部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凝聚起高質量全面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的強大力量。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