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雲端學校揭牌

2021年09月02日08:5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市雲端學校揭牌

  9月1日,深圳市雲端學校舉行揭牌儀式和開學典禮。雲端學校是一所市教育局直屬的全新樣態的平台型學校,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為支撐,打破傳統學校有形邊界和物理空間,旨在建設泛在、沉浸式的智能教學環境,打造學生學習共同體、教師發展共同體、教學資源共建共享共同體。深圳市副市長鄭紅波出席活動。

  據悉,深圳市雲端學校由“總部實體學校+入駐學校”形成“1+N”學校共同體,開創性地創設“常態化、全學科、多主講、直播互動+智能輔助”的新型教學模式﹔構建“跨校組班、多師協同、最優助學、線上/線下無縫融合、自由切換”的自主學習模式﹔形成“全國知名專家深度參與、市教研員駐點指導、市內名師牽頭”的嵌入式同研同培教研模式,預期將有力推進優質教育資源共建、共享。

  鄭紅波表示,雲端學校建設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打造“幼有善育、學有優教”的民生幸福標杆的重要工程,也是積極應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主動迎接未來教育新時代的創新之舉。他希望市、區教育部門和雲端學校融合全市優質教育資源,搭建共享平台,積極探索面向智能時代的個性化教學方式和人才培養新路徑。(記者 姚卓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