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新增梧桐山等3家省級自然教育基地

2021年09月03日08:58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廣東省自然教育基地名單正式公布 深圳新增梧桐山風景區等3家基地

  近日,2021年廣東省自然教育基地名單正式公布,此次共有30個自然教育基地入選。記者注意到,深圳市梧桐山風景區、深圳市自然保護區管理中心和海上田園自然教育基地榜上有名。

  據統計,從2019年全面啟動自然教育基地建設以來,廣東省積極探索不同類型的自然教育管理和服務模式,建設各具特色的自然教育基地。全省開展自然教育活動的陣地達300多個,省級自然教育基地總數達到80個,舉辦各類自然教育活動2萬余場次,420萬人次參與活動,有力推動了青少年生態文明教育。

  現已公布的省級自然教育基地既有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地質公園、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國有林場等自然資源類的基地,也有植物園、動物園、樹木園、城市公園、學校、古驛道、現代農業產業園等綜合體驗類的基地。

  特別是近年來,廣東省自然教育快速發展,涌現了以深圳、廣州、韶關等區域輻射能力強、示范帶動效果好的自然教育板塊。

  記者從深圳市梧桐山風景區了解到,依托風景區獨特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梧桐山風景區於2016年3月創辦了梧桐山自然學校,獨創“走出去、引進來”教育模式,倡導“無痕山林”生態保護理念,旨在讓市民游客親近自然、認識自然的同時,能夠尊重生命、敬畏自然。

  數據顯示,梧桐山自然學校每年開展超50場公益活動,受眾過萬人次。每月開展至少兩場公益活動,包括野外導賞、手工體驗、戶外安全、觀鳥、夜觀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形式,廣受市民喜愛,獲得社會好評認可。市民還可通過關注 “梧桐山風景區”微信公眾號,報名參加免費的自然教育活動。(記者 苑偉斌)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