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學(籌)明珠校區開園

2021年09月14日09:04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科院深理工(籌)明珠校區開園

  全校師生舉行升旗儀式。

  9月13日,中國科學院深圳理工大學(籌)明珠校區舉行開園儀式並迎來首批學生。深理工建設依托單位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2021年度開學典禮也於同期舉行,300余名師生共同見証“科教融合”的新范例。

  明珠校區作為深理工的一期校園,佔地近100畝,建筑面積9.5萬平方米,目前已建成集教室、圖書館、教學實驗室、宿舍、食堂、健身房、運動場、學生活動中心於一體的功能齊備、環境優美的校園。目前依托深圳先進院首批聯培高年級本科生與碩士研究生已在明珠校區開啟新的學習生活。

  深理工籌備辦主任、深圳先進院院長、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樊建平在開學典禮上為師生們帶來“明珠第一課”。樊建平表示,科技力量是現代大學的核心競爭力,中國科學院是中國科技力量的頂尖代表,深理工將傳承中科院“科教融合”的辦學特點,依托雄厚的科技力量進一步建成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學。過去15年,深理工建設依托單位中科院深圳先進院,在科研、產業化、師資人才等方面不斷積累,已累計培養畢業生上萬人,不斷推動學生高質量就業。一流的城市孕育一流的大學,深理工因同學們的到來展開了新篇章,未來也將為同學們創造更多可能。據了解,深理工明珠校區以書院為依托,已為首批入住學生舉行了新生團建、寢室探訪、“書院第一課”等活動,並就新生安全、學籍管理、規章制度等內容進行了系統宣講,幫助同學們順利過渡到新的學習與生活環境。(記者 馬小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