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布中秋假期道路交通預測

2021年09月17日13:4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交警發布中秋假期道路交通預測 前往東部車流將持續處於高峰狀態

  記者9月16日從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獲悉,中秋假期將至,道路交通“月餅堵”將至,交警部門提醒市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結合之前的交通流量數據和往年中秋假期交通情況,交警預測今年中秋節小長假,受天氣、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影響,市民以留深過節為主,但出行車輛仍會有所增長。據預測,9月18日(周六、假期前一天)15時開始,各主要出市區、出深方向高速開始出現擁堵,到19時擁堵達到峰值,多車擁堵狀態一直持續到晚上22時。易擁堵緩行的出深高速主要是沈海高速、龍大高速、珠三角環線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市內各主干道及要道預計從9月18日16時開始出現車輛緩行狀態,特別是筍崗路東行、深南大道雙方向、泥崗路雙方向、南海大道南行方向、沿河路北行方向、文錦路出關方向,將持續呈現道路高壓狀態到22時。

  “市內車流量較平日總流量會有一個小下降,景點和商場的周邊道路會有擁堵的情況出現,尤其是在停車場的出入口。”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情報信息科民警李慧明介紹。據介紹,中秋假期市民自駕前往市內、省內景點的熱情將會非常高,而外地來深游客較往年可能會有所減少,市民出行主要以省內中短途自駕游和市內景區游玩為主。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前往東部景區的車流將持續處於高峰狀態,特別是14時至22時,離深前往粵東片區的車輛及前往東部景區的車輛並行,車流量非常大,形成擁堵緩行狀況。假期期間預計每日8時左右,東行道路車流量接近飽和狀態,行車速度緩慢,並且持續時間較長。東部回程車流量預計於每日14時開始逐漸增多,車多狀態一直持續到22時。大鵬片區依然實行預約通行管理,計劃前往大鵬片區的市民朋友可以通過“深圳交警”“深圳交警權威發布”微信公眾號等官方渠道完成預約。(記者 解樹森)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