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沙藝耀眼,枸杞泛香——文博會寧夏展館展現本土文化傳承與創新 

2021年09月24日09:0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寧夏枸杞 貴在道地”專場推介會現場。人民網 李申攝

寧夏展館沙藝瓶。人民網 李申攝

  人民網深圳9月24日電 (李申)走進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寧夏展館,目光就被色彩斑斕的玻璃瓶吸引——瓶裡裝滿五顏六色的細沙,生動再現駱駝行走遼闊大漠的壯美景象。

  “這些沙都是從寧夏中衛市沙坡頭採集的,非常細,染色后放進瓶子裡做沙藝,或者做成沙漏,又美麗又具有紀念意義。”寧夏展館工作人員說。

  9月23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寧夏館展示面積324平米,展示主題為“寧夏——打造黃河文化傳承彰顯區”。

  沙藝只是寧夏展館展示內容之一。向裡走去,展館內,手工制成的毛氈,通過“夾纻“技法制成的漆器,以及賀蘭硯、剪紙、刺繡、麻編等黃河文化保護傳承的精美工藝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

  據介紹,本屆文博會上,寧夏展館展示內容分為五大板塊,包括文化發展成就巡禮、黃河文化保護傳承、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文化賦能特色產業和五市特色文化展示。

  78家寧夏企業積極參展,其中不乏枸杞產業的龍頭企業。他們充分利用文博會國家級平台功能、綜合性帶動功能和國際舞台,集中展示寧夏枸杞產業發展新成就、新亮點、新產品。

  “熬最深的夜,吃最貴的補品——這是很多年輕人的真實寫照。”在9月23日舉行的“寧夏枸杞 貴在道地”專場推介會上,寧夏多位企業家稱,近年來,他們不斷拓展思路,將枸杞這一傳統中藥材為原材料,研發成年輕人喜愛的產品類型投向市場,如枸杞原漿、枸杞餅干、枸杞口紅、枸杞面膜、枸杞眼貼、枸杞葉黃素酯軟糖、鎖鮮枸杞等。

  “文博會是寧夏枸杞的發展機遇。我們希望寧夏枸杞企業搶抓機遇、主動出擊、廣交朋友、深化合作,全面加強與深圳和全國採購商、經銷商聯系溝通,把更多寧夏優質枸杞及精深加工產品呈獻給深圳、港澳和全國的廣大消費者。”寧夏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自新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