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鹽田10月1日起調整節假日交通組織模式

2021年09月26日08:4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月1日起調整節假日交通組織模式 梅沙片區構建單向通行大循環

  梅沙片區節假日交通組織模式示意圖。

  9月25日上午,深圳鹽田區召開梅沙片區節假日(3日以上)交通組織模式調整方案新聞發布會。據悉,鹽田區圍繞轄區綜合交通“十四五”發展規劃,以打造“快旅漫游”旅游交通體系、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區為目標,旨在通過構建梅沙片區單向通行的大循環交通組織模式,突出公交優先、倡導綠色出行的游客集散規劃,以期逐步緩解梅沙片區節假日交通擁堵難題。

  據了解,鹽田梅沙片區節假日交通擁堵問題由來已久,嚴重影響周邊居民的工作、生活和商業活動以及游客的出行體驗,直接阻礙了梅沙片區旅游品質的提升。對此,鹽田區首次推出了梅沙片區節假日(3日以上)交通組織模式調整方案(10月1日起實施),即“西進西出、東進東出﹔公交優先、站點前置﹔各行其道、減少交織﹔強化安全、提升服務”。

  據悉,在交通組織調整上,通過實施單向通行交通組織、設置專用通道等措施,構建“西進西出、東進東出”的循環通道,使車輛循環起來,快進快出。同時,在節假日期間,鹽田區繼續實行“突出公交優先、倡導綠色出行”的游客集散規劃。規劃設置了公交專用道、公交蓄車道,公交站台前置等,盡全力實現公交等人,客流快速集散的梅沙片區節假日公交車交通組織運營措施。除途經地鐵站的常規公交線外,組織2條假日公交專線和120台應急運力專門用於快速接駁地鐵8號線鹽田港西和鹽田路站,來保障梅沙片區的公交出行服務。對於公園清場后會有游客大量滯留、公交需求激增的情況,鹽田區協調巴士集團提前儲備10台應急運力,專門用於應對第二天凌晨可能出現的返程高峰﹔地鐵8號線鹽田路站末班發車時間於節假日延長至24:00。

  據統計,梅沙片區停車位僅有2076個,遠低於節假日期間社會車輛需求。方案實施期間,大梅沙海濱公園不再提供社會停車位,將“大梅沙海濱公園停車場”作為“大梅沙假日專線公交專用停車場”使用。同時,啟用“大梅沙景區海希公共停車場”,前往大梅沙片區游客可以將車輛停放在該停車場。此外,市民可以通過‘i鹽田’小程序或者“美好鹽田”微信公眾號進入智慧停車系統,獲取更多鹽田區的公共停車場信息。(記者 第五燕燕 胡玥 吳禾昆)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