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走進中共寶安一大紀念館觸摸紅色印記

2021年09月27日09:28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小講解員成紅色基因傳承小使者

  同學們參觀中共寶安一大紀念館。 受訪單位供圖

  9月25日,走進博物館“永遠跟黨走”觸摸紅色印記主題活動,走進中共寶安一大紀念館。同學們在紀念館聆聽紅色故事,回顧寶安縣早期黨組織建立和發展歷程,加深了對中國共產黨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認識。

  小朋友們在聽老師介紹完幾位革命先輩的故事后,在答題板上鄭重寫下幾位先輩的名字,用別樣方式向革命先輩致敬。在紀念館展廳內,同學們認真聽老師介紹寶安第一批黨員的故事,在答題卡上完成對應的互動游戲。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加深了對紅色歷史知識的了解和認知,也讓紅色教育更加走心入腦。

  縱觀中共寶安一大舊址整個展覽,同學們不僅對寶安早期黨組織發展概況有了基本了解,同時也上了一堂生動的近代歷史課。中國共產黨的誕生,讓整個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紀念館以小見大,通過對寶安縣早期黨組織發展歷史概況的了解,同學們清晰地看到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革命的壯闊歷史。小朋友們聆聽紅色故事,在互動問答和小游戲中,感悟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在體驗學習的同時,同學們也變身成為紅色故事的傳播者,將紅色故事講給更多的小朋友,讓紅色種子從小在心裡生根發芽。(記者 劉楚君)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