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梧桐山風景區獲國家科技獎

2021年10月09日08:50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次建立毛棉杜鵑規模化育苗技術體系 梧桐山風景區獲國家科技獎

  近日,中國林學會通報深圳市梧桐山風景區管理處《深圳毛棉杜鵑生態景觀林培育關鍵技術創新》獲得2021年第十二屆梁希林業科學技術科技進步二等獎。這是至今為止深圳林業與園林行業榮獲的國家級最高獎項。

  梧桐山科技人員經過十多年的技術研發和生產應用,從實踐中進行探索與理論總結,同時聯合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深圳技師學院,針對國內外風景林發展中所存在的共性和關鍵問題,開展了毛棉杜鵑生態景觀林培育關鍵技術研究,形成一整套科學性和創新性強的實用技術體系。

  本次獲獎項目全新構建了毛棉杜鵑生態景觀林可持續經營模式,首次建立了毛棉杜鵑規模化育苗技術體系,培育了13個杜鵑新品種,並在深圳梧桐山營造了世界唯一的南亞熱帶低海拔毛棉杜鵑花海景觀,成為深圳一大勝景與生態地標。

  近年來,梧桐山風景區管理處已經完成了杜鵑園、春鵑園、夏鵑園、東鵑園、映山紅園、羊躑躅園等杜鵑自然專類園的建設,取得顯著成效。此外,從2016年到2021年梧桐山風景區已成功舉辦了六屆梧桐山毛棉杜鵑花會。

  花會活動以梧桐山自然風光與毛棉杜鵑原生態群落景觀為依托,同時結合攝影比賽、文藝活動及自然教育等多種形式,全面展現梧桐山豐富的自然資源和人文內涵,進一步滿足市民登山賞花需求,打造深圳生態品牌。(記者 苑偉斌)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