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王偉中會見貴州省考察團

2021年10月13日09:14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王偉中會見貴州省考察團

  10月12日,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會見由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胡忠雄,貴州省副省長蔡朝林率領的貴州省考察團一行。

  王偉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歡迎貴州省考察團。他說,深圳和貴州、貴陽交流交往密切,有著良好合作基礎。近年來,貴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各項事業在高質量發展中實現大踏步前進。當前,深圳正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搶抓“雙區”驅動、“雙區”疊加和“雙改”示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歷史機遇,努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希望雙方堅持“政府引導、市場導向、企業主體、合作共贏”,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務實推進在數字經濟、產業協作、文化旅游、現代農業等方面合作,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更大作為,攜手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胡忠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對深圳市長期以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深圳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勇擔國家重大戰略使命,城市綜合競爭力、輻射帶動力、國際影響力大幅躍升,我們深表敬佩、深受鼓舞。當前,貴陽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強省會”為主抓手,以新型工業化為主攻點,以數字經濟、綠色經濟為主路徑,做到生態立市、工業強市、數字活市、人才興市,奮力譜寫新時代“強省會”新篇章。我們將搶抓新一輪粵黔東西部協作重大機遇,積極落實兩省達成的合作共識,認真學習深圳先進經驗,在產業發展、園區建設、人才培養等領域不斷深化和拓展雙方交流合作,攜手譜寫深筑合作新篇章。

  深圳市領導黃敏、陶永欣,貴陽市領導馬寧宇、劉本立、張建華、毛胤強、宋旭升參加會見。(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