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國計算機大會10月28日在深圳開幕

2021年10月19日09:2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計算機大會28日在深開幕

  10月18日,第十八屆中國計算機大會(CNCC2021)新聞發布會在深圳市民中心舉行。據悉,本屆大會將匯聚600多位來自國內外計算機領域頂尖專家、企業家,於10月28日-30日在深圳舉行。

  中國計算機大會(簡稱CNCC)由中國計算機學會主辦,是我國計算領域涉及面最廣、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學術、技術、教育和產業盛會。本屆大會以“計算賦能加速數字化轉型”為主題,邀請600多位來自國內外計算機領域頂尖專家、企業家,帶來聚焦不同專業和話題的精彩報告。大會設有18個特邀報告、3場大會主題論壇,113場前沿技術論壇和豐富的活動及展覽展示。

  據介紹,今年大會邀請約翰·霍普克羅夫特和芭芭拉·利斯科夫兩位圖靈獎獲得者擔任特邀報告講者,還邀請包括陳維江、馮登國、郭光燦、孫凝暉等國內的院士專家和技術大咖,共同探討數字化轉型升級的經驗和實踐。本屆大會將舉辦計算法學、計算藝術、智慧醫療、智慧金融等針對具體行業應用的技術論壇,其中,計算+行業數字化發展峰會是首次舉辦。大會還將繼續舉辦CCF CTO Summit,同時還有眾多分論壇邀請海外專家在線做報告。(記者 聞坤 實習生 陳藝晴)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