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獲批建設首個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

2021年10月19日09:2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獲批建設首個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

  科技部日前下發通知,批准“甘肅甘南草原生態系統”等69個野外站為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依托原深圳市環境監測中心站(現廣東省深圳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站)建設的“廣東大灣區區域生態環境變化與綜合治理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位列其中,這意味著深圳市首個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正式獲批建設。

  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是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面向國家社會經濟和科技戰略布局,為科技創新與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提供基礎支撐和條件保障的國家科技創新基地。2017年,原深圳市環境監測中心站依托深圳市生態安全監測系統開展科研平台創建,成功獲批原環保部“國家環境保護快速城市化地區生態環境科學觀測研究站”,實現了省部級科研創新平台的突破。

  下一步,深圳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站將落實科技部建設要求,根據“邊建設、邊研究、邊服務”的原則,加強基礎設施、觀測場地、儀器設備和人才隊伍建設,按照觀測指標和技術規范要求進行觀測實驗,開展科學研究及示范服務。(記者 竇延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