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恩情”——印青作品合唱音樂會在深圳舉行

2021年10月21日09:1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恩情”——印青作品合唱音樂會舉行

  10月20日晚,第六屆深圳合唱節重磅演出,圖為女生領唱與混聲合唱《走向復興》。

  10月20日晚,第六屆深圳合唱節重磅演出、“恩情”——印青作品合唱音樂會在深圳音樂廳舉行。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強出席並觀看了演出。

  本場演出系深圳歌劇舞劇院歌劇團、合唱團第一次亮相深圳合唱節。音樂會邀請國際著名華人指揮大師湯沐海和深圳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徐霞、劉麗琳加盟,共同演唱著名作曲家印青的經典聲樂作品。音樂會分為建黨、深圳、歌劇以及經典四個版塊。

  作為南山區政府的文化顧問,印青曾多次公開表示他與深圳的不解之緣,其許多作品靈感都來自深圳這片改革開放的熱土。據悉,音樂會中的“深圳”版塊就是印青為深圳經濟特區獻上的厚禮,《南方有座山》《南方以南》《深圳之夜》等多首作品,都是印青為深圳為南山而創作。此外,《在燦爛陽光下》《走進新時代》《向往》《走向復興》等耳熟能詳的經典之作,也在音樂會伊始就點燃了到場觀眾們的熱情。

  據悉,本次音樂會以“恩情”為題,既是通過音樂表達人民群眾對黨和國家的感恩之情,同時也是印青對深圳經濟特區長久以來大力支持其創作的感恩之情的表達,同時也是南山區第八屆黨代會提出的“挺立潮頭、感恩奮進,加快建成世界級創新型濱海中心城區,勇當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標杆”的詩意表達。(記者 張銳/文 齊潔爽/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