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第一屆理事會成立大會舉行

2021年10月27日08:3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第一屆理事會成立大會舉行

  10月26日,深圳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第一屆理事會成立大會舉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鬆添、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海斌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並表決通過深圳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章程和第一屆理事會成員名單。第一屆理事會由28家理事單位組成,分別是深圳市相關政府部門、人民團體、社會組織、企業、醫院、科研機構及院校。還有長期以來為推動國際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的28位國內外友好人士成為特邀理事。

  林鬆添表示,深圳市民間外交工作資源多、基礎實、品牌響、優勢強、干勁足,迎來了新發展階段,全國對外友協願同深圳市外辦、深圳市人民對外友協暨第一屆理事會緊密協作,高質量推進新時代民間外交工作不斷向更高水平、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發展,更好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中譜寫民間外交事業新篇章。

  彭海斌表示,希望深圳市對外友協始終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按照中央及省、市的部署要求,搶抓重大機遇,推動深圳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務實合作不斷深化,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引進國際組織和機構、舉辦重大活動、促進國際化環境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更好服務企業“引進來”“走出去”,營造民間外交事業發展的良好環境。

  據了解,深圳市對外友協成立於1984年,共有120家會員單位。在新的階段,深圳市對外友協將通過拓展提升國際友城交往計劃、服務國家總體外交計劃、促進民心相通計劃等十大行動計劃,多領域、多渠道、多層次開展民間對外友好交流,為加深人民友誼、推動國際合作深耕細作。(記者 寧若鴻)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