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公園文化季首次跨年舉行

2021年11月08日08:5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園文化季首次跨年舉行

  11月7日,記者從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獲悉,2021深圳公園文化季從2021年11月10日蓮花山草地音樂節正式啟幕,持續至2022年3月,首次實現跨年活動。全市各區45個公園(綠道)聯動,涵蓋草地、森林、海岸、水廊、沙灘、田園等全域各類型公園,形成公園花展、文創市集、經典音樂、體育競技、自然教育、藝術展演、群藝活動等7大類公園文化活動,為市民游客奉獻75項400余場精彩活動。

  深圳公園文化季作為深圳展現城市魅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重要平台,是深圳全面推進“公園城市”建設,打造“復合型、生活型、生態型”公園,滿足多元化的民生服務需求的重要工作內容。本屆公園文化季新增了寶安區濱海文化公園的草地音樂節,大梅沙海濱公園“浪漫梅沙灣”新年音樂節,光明小鎮歡樂田園“花開光明、生活樂章”花海田園音樂會,以及豐富多樣的藝術文化活動等,逐步形成金秋五彩繽紛、冬日萬物並育、春潮賞花踏青的公園特色主題文化,與市民一起探尋公園城市裡的幸福生活。

  蓮花山草地音樂節、仙湖森林音樂會和深圳灣音樂會三大音樂會作為深圳公園文化季的核心品牌活動,再次攜名家名團赴約而來,共同奏響時代強音。

  國際極限運動嘉年華活動已連續5年在深圳灣公園舉辦,被業內譽為國內最高水准極限運動表演。今年將以PK賽事的形式進行表演,帶來更具緊張刺激的觀感。深圳灣公園的智慧跑道百裡健康行活動,龍華區的陽台山綠道騎行大賽,羅湖區淘金山綠道的“沐風前行”戶外活動,坪山區中心公園的活力熒光健步走,光明區大頂嶺綠道的“大道光明、健行有我”有氧徒步行等親自然的體驗活動,讓市民在自然風光中收獲健康生活。

  作為今年全新引入的公園市集,蓮花山公園內不僅專門設有簕杜鵑花展的城市花集區,還與深業上城合作舉辦文創生活市集,深圳灣公園國際極限運動嘉年華活動現場也首次增設互動潮玩攤位,還有寶安濱海文化公園的公園文化創意市集、龍城公園等公園舉辦的遇見·美麗龍崗之彩色周末集市,坪山區聚龍山公園舉辦的創客空間-公園創意集市,鹽田區中央公園的迎春花市等,將給大家帶來公園新消費場景的全新體驗,為生活注入更多新鮮活力。

  自然教育嘉年華將集合深圳本地和粵港澳大灣區自然教育機構,為市民帶來豐富多彩的自然體驗活動,在人與自然間建立更加緊密的連接。

  藝術展演精彩紛呈,園博園的兒童音樂劇、蓮花山公園的第二屆蓮花山街頭藝術嘉年華,人才公園的2021深圳灣公共藝術季、香蜜公園的2021年第六屆金梧桐玫瑰節等各類高品質文化創意活動,讓市民在公園裡體會生活的N種可能性,共同搭建起全民共享的公園文化大舞台。

  此外,近期深圳市公園管理中心積極推進公園生活服務提升建設,打造公園書吧,推進輕餐飲服務點、休憩小游園、公園帳篷區等微服務,為市民提供豐富多樣的公園生活服務。其中,截至目前,市區公園共建成各類書吧(圖書館)42個,預計年底將達到50個。(記者 林清容 通訊員 韓躍武 謝燕)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