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鹽田:3年投153億元扮靚小梅沙

2021年11月12日09:2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3年投153億元扮靚小梅沙

  建於1979年的小梅沙度假村,承載了無數深圳人的記憶。11月11日,記者從深圳鹽田區獲悉,升級改造后的小梅沙片區,將於2024年以“世界級都市型濱海旅游度假區”的全新形象重新回歸。屆時,小梅沙片區將不僅繼續擔當深圳文旅名片的光榮使命,更將為深圳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加速助力。

  據了解,小梅沙片區整體改造項目按照全域大公園理念,總投資153億元,由北部馬巒山谷、經內湖直達沙灘的80米寬視線通廊,將區域整體劃分為四個片區,形成中央山海主軸+奇幻海洋世界+濱海風情小鎮+活力疊翠山林+歡樂梅沙海灣的格局。該整體改造項目分為兩期,一期已先行開工,在小梅沙大酒店和小梅沙海洋世界的原址上,建設深圳美高梅酒店特色文旅商務空間、濱海居住社區等項目,投資約64億元。中建八局特發新小梅沙大酒店項目經理黃學慶介紹,目前正在建設的美高梅酒店已經完成地下室主體結構工程,地上完成三層結構,預計12月30日完成至主體結構10層,預計明年1月封頂。而緊鄰美高梅酒店的是新建的小梅沙新海洋世界,共三層面積近10萬平方米,造型形似海螺,目前項目已建成兩層,今年11月底主體結構便可封頂,預計明年6月就可以落成開園。未來的海洋館將包括熱帶館、極地館、鯨豚館等,將有200多種珍稀名貴的動物匯聚小梅沙,依山向海休閑游玩,重新開啟的小梅沙度假生活令人十分向往。(記者 第五燕燕 吳禾昆 胡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