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讀書月“年度十大童書”揭曉

2021年11月14日10:2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讀書月“年度十大童書”揭曉

  11月13日,2021 深圳讀書月“ 年度十大童書 ”揭曉。兒童文學《一個迷路時才遇見的國家和一群清醒時做夢的夢想家》《聽月亮的女孩》《不會笑的孩子》《我講的故事都不是真的》,圖畫書《大大的城市,小小的你》《腳印》《十個腳趾去旅行》,知識性讀物《深海淺說》《為什麼?100位哲學家的哲思故事》《少年大偵探· 福爾摩斯探案筆記(共3冊)》10本圖書獲得 2021深圳讀書月 “年度十大童書”殊榮。

  據悉,自2014年啟動至今,“年度十大童書”評選活動已舉辦8屆。本屆評選活動由深圳讀書月組委會辦公室、深圳市閱讀聯合會主辦,深圳書城中心城實業有限公司承辦,合作單位為深圳晚報社、北京開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頒獎禮上,除了揭曉“年度十大童書”書單,還現場頒發“年度致敬獎”評選的三個單項獎,向這些杰出代表在這一年裡做出的貢獻致敬。最終,張文宏獲得“年度致敬作者”,李堯獲得“年度致敬譯者”,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獲得“年度致敬出版機構”。(首席記者 姚卓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